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弦系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0来源:管弦系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方案》工作要求,1月3日,管弦系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建联系点领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出席会议,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那国光,管弦系朱其元主任、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管弦系全体师生党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管弦系党总支书记杨玲主持。

杨玲对本次会议总体要求和评议考核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管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高馥佳、管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鹏飞分别汇报了本人在过去的一年中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以及各支部在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深刻查摆问题,并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管弦系党总支委员刘硕龙、杨光就两位支部书记的履责述职情况进行了准确客观的逐一点评。杨玲进行综合点评,她肯定了各支部成绩的同时对各位党建工作者的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指出本次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大家抓党建工作情况的集中经验交流,也是对党总支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一次实际检查,管弦系各支部工作中虽然形成了一些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成果,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党建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问题,要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不断丰富活动开展形式、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管弦系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刘东兴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开的非常成功,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深入具体,谋划工作思路清晰,两位支部书记都很好地履行了自己的管党治党责任,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基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指出,杨玲同志和两位支部书记都很好带领系内师生党员团结一心,以党建带动系内事业发展,很好地发挥了凝聚师生的作用;在党建品牌创建方面,管弦系结合专业特色,打造“党建+音乐”特色党建品牌项目。通过“四点钟音乐梦想讲堂”公益分享项目、“音乐厅里的思政课”、与宝清县文旅局、省一重农机公司等校地党建结对共建等特色党建项目,把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学生培养、教育教学等工作有机结合,深度“渗透”,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

与会人员和全体师生党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此次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述职会,也是一次汇报交流会,更是新的一年工作启动会。管弦系党总支将以这次党建述职评议会为新起点,早谋划、巧定位,抓落实、强推进,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全面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对标要求、弥补短板、发扬特色,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党建工作新篇章。


文字、图片来源:管弦系党总支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