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 | 民乐钢琴联合党总支民乐党支部入选黑龙江省公办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17来源: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了《关于公布黑龙江省公办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名单的通知》,通过资格审查、集中评审、会议研究,最终遴选产生了一批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及培育单位,我院民乐钢琴联合党总支民乐党支部入选“样板支部”创建单位,这是我院首次获得高校党建“示范创建”荣誉称号。

以民乐党支部教师为主体的民族室内乐团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议”开幕演出

民乐党支部设置以来,在学院党委的引领指导下,在民乐钢琴联合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筑牢夯实党支部“把方向、管全局、保落实”的基础。

民乐党支部书记肖贺元带队参加“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首届东北三省一区教育系统文艺汇演

多年来,在历任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民乐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坚持政治站位,扎根教学一线。党支部把以民乐系党员教师为主体的民族室内乐团打造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践平台,把“优秀教师专场音乐会”和优秀学生“星星音乐会”两个艺术实践展示平台打造为党建和思政特色品牌,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在党支部和党员教师带动下,民乐系呈现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全体教师体现了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风貌,民族室内乐团获得黑龙江省高校2016-2017年道德模范提名奖,民乐系获得黑龙江省2021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民乐系党政班子成员共同参加民乐党支部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与此同时,民乐系党支部致力于传承发扬红色文化、推广传播高雅艺术、志愿服务社会大众等公益项目,积极参与“哈音周末音乐会”“哈尔滨之夏江畔音乐会”等惠民演出,近年来深入省内各地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进社区等文化惠民活动20余场次,为服务龙江文化事业发展和哈尔滨“音乐之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展示了哈音形象。

未来,民乐党支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凝练党建特色、拓展党建内涵,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多位一体融合式“党建+”的工作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大力推进教学科研和育人模式的改革创新,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培养“品德优良、专业优秀,气质优雅”的新时代音乐艺术人才而不懈努力。


文字、图片来源: 民乐钢琴联合党总支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