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介绍
音乐表演(代码为130201)

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表演相关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演唱、演奏以及独立研习和分析音乐作品等方面的能力,可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单位从事表演及研究工作的高水平人才,并为本专业的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该专业下设美声唱法、民族声乐、西洋管弦、民族管弦、钢琴等5个方向。
各专业方向分别设置于声乐歌剧系、民族声乐系、管弦系、民乐系和钢琴系。
音乐学(代码为130202)

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初步对音乐进行理论分析、研究的能力,可在艺术院校、社会文艺团体、文艺科研机构和文化机关等单位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并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该专业下设音乐学理论方向。
该专业设置于音乐学系。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代码为130203)

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作曲和作曲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作曲和作曲技术、音乐分析方法、音乐创作以及对音乐作品进行分析和讲授的基本能力,可在艺术院校、文艺团体、文艺科研机构等单位相关岗位工作的创作与研究人才。

该专业下设作曲、合唱指挥2个方向。
该专业设置于作曲系。
艺术管理(代码为130102T)

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艺术管理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相关经验,具备从艺术学理论视角发现、提出、分析和解决相关问题的能力综合的艺术修养和人文学科基本学术能力能够独立从事艺术管理研究相关领域的策划和管理工作,具备人文科学素养、艺术素养,具有判断力、领导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的高水平艺术管理人才,并为专业的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该专业设置于艺术学系。


舞蹈表演(代码为130204)

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舞蹈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独立从事专业舞台表演、舞蹈教学和舞蹈创作的基本能力,可在专业文艺团体、基础教育教学机构、基层文化部门等相关单位从事舞蹈表演、教学、创作等方面工作,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水平应用型舞蹈表演人才,并为该专业的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该专业设置于管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