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建设是哈尔滨音乐学院办学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工作,体现高等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学术地位和核心竞争力,对于提高音乐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办学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批准,哈尔滨音乐学院为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依据《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哈尔滨音乐学院的函》,哈尔滨音乐学院是本科层次普通高校,以本科教育为主,适时开展研究生教育。哈尔滨音乐学院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和<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的通知》和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设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本科专业。

● 博士学位授权点:艺术学、音乐

● 硕士学位授权点:艺术学、音乐

● 本科专业: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艺术管理、舞蹈表演

● 省优势特色建设学科: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

●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音乐表演、音乐学

●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