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态 | 钢琴系“名师微课堂•德彪西专题”第一、二讲如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2-10-24来源:钢琴系

近日,钢琴系“名师微课堂·德彪西专题”第一、二讲如期开讲,拉开了本学期“名师微课堂”第二期的帷幕。本期的名师微课堂聚焦法国印象派作曲家德彪西,反响热烈,深受在校师生和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好评。

元 杰

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

10月12日,名师微课堂的第一讲——《“德彪西专题”导学——德彪西和他的时代》由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元杰担任主讲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钢琴系全体在校生在C204演奏厅集体观看线上直播。元杰从德彪西所处的音乐背景和社会背景入手,详细解读了德彪西时代的文化背景,并融入大量的视频片段辅助讲解,为广大师生与音乐爱好者们提供重要参考。

杨藩

首都师范大学美育教学中心主任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

10月19日晚,名师微课堂的第二讲——《德彪西的灵感来源——漫谈印象派绘画》由首都师范大学美育教学中心主任、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杨藩担任主讲人。杨藩从印象派之前的欧洲艺术史入手,详细解读艺术的发展,不同时期的艺术风格,过渡到印象派时期的绘画,在讲座中罗列了多个印象派时期画家的作品,并对作代表作进行了绘画手法和特点的详细讲解,使收看直播的观众受益匪浅。

两场讲座为同学们学习德彪西的钢琴作品以及印象派艺术作品打开了全新的视野,使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德彪西时代的风格特点,加深了学生们演奏德彪西乐曲的思考和认知。

下期“云”讲座“名师微课堂·德彪西专题”第三讲——《印象与象征的德彪西》(主讲人郝端端——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美国茱莉亚学院音乐艺术博士、法国索邦大学音乐学博士)将于10月26日如约与各位师生、广大音乐爱好者见面。


文字、图片来源:钢琴系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