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态 | 钢琴系“名师微课堂•德彪西专题”第三讲如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2-10-28来源:钢琴系

10月26日晚,我院钢琴系“名师微课堂——德彪西专题”第三讲——《印象与象征的德彪西》线上开讲,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美国茱莉亚学院音乐艺术博士、法国索邦大学音乐学博士郝端端担任主讲人,钢琴系全体在校生在C204演奏厅集体观看线上直播,近五千多名观众在网络平台同步观看。

郝端端

讲座上,郝端端从德彪西与巴黎的美学运动、德彪西的前奏曲创作理念、分析和诠释德彪西24首钢琴《前奏曲》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多次示范演奏和生动的视频、图片对印象派的德彪西,尤其是他的创作《前奏曲》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为广大师生与音乐爱好者们学习印象派的德彪西提供重要参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本场讲座为学生们学习德彪西的钢琴作品以及印象派艺术作品打开了全新的视野,使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德彪西时代的特点及风格,加强了学生们后续演奏德彪西乐曲的思考和认知。

“名师微课堂——德彪西专题”第四讲——《蕴藏在多彩音流中的诗情画意——德彪西的〈版画集〉》(主讲人方弋——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黑龙江省钢琴协会副会长)将于11月2日如约与学院师生、广大音乐爱好者见面。


文字、图片来源:钢琴系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