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弦系、舞蹈表演专业召开2022级师生见面会、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09-21来源:管弦系党总支

时光恰好,初秋相见。近日,管弦系、舞蹈表演专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召开了2022级师生见面会、家长会。管弦系主任朱其元、副主任杨光,舞蹈表演专业负责人刘炼出席会议,管弦系2022级新生教师班主任何枢聪,舞蹈表演专业2022级新生教师班主任王晓雯,管弦系辅导员王鹏飞,2022级全体新生及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管弦系党总支书记杨玲主持。

杨玲代表管弦系向全体2022级新生和家长致以诚挚的欢迎、真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围绕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发展成就三个方面介绍了管弦系的办学情况,同时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大学、为什么上大学、怎样上大学三个问题,并就学生关注的开学报到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与答疑。她寄语2022级新同学从“新”再出发,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表示希望能与各位新生家长们加强沟通与联系,共同见证学生的成长。

朱其元与学生和家长分享了读好大学的三个关键词:“适应”“谋划”“协作”,希望家长们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做好四年规划,尽力做到家校协同,为帮助孩子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学习、工作和生活,充实而又稳健地走完大学生涯,成为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共同努力。

杨光向新生和家长介绍了管弦系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专任教师的基本情况,详细解释了本科培养方案,让家长们充分了解了本科四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他表示希望家长们和同学们多沟通、多提醒,鼓励学生综合考虑自身意愿与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规划未来。

刘炼表示,教育要留白,但不能撒手不管。孩子目前处于高中到大学的重要转变期,作为哈音第一批舞蹈专业学生,家长更应给予更多的关注,积极畅通家校沟通渠道,与老师共同帮助解决孩子学业和思想方面遇到的问题。

王晓雯向家长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情况下在校学生需遵守的相关管理规定和在校期间常见的安全问题,希望家长和学生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强调当前形势下仍要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保持家校之间信息畅通,共同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何枢聪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帮助新生及家长深入了解学院办学规模及育人理念,详细讲解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学科特色,使新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

王鹏飞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光荣传统,希望新生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一个“品德优良、专业优秀、气质优雅”的高水平音乐人才,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一直以来,管弦系不断探索和完善学生的培养、管理和服务体系,坚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此次师生见面会、家长会,新生及家长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详细的了解,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共同为新同学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撰稿:管弦系党总支 王鹏飞

摄影:管弦系 常博恒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