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心迎新 声入人心——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新生访谈

发布时间:2022-09-17来源: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增进师生之间的认识和了解,解决新生入学后面临的实际问题,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以“以心迎新声入人心”为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开展系列活动,9月7日,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书记曲娜、辅导员张建群在主楼A428面对2022级新生开展一对一访谈。

访谈中,曲娜对202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认真听取每一位新生的求学成长经历、个人兴趣爱好、大学学习工作规划以及入学真实感受,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哈尔滨音乐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优美的环境让大家更加坚定理想,珍惜机会,努力践行“致乐崇德”的院训,成为“品德优良,专业优秀,气质优雅”的高水平音乐人才。

通过全覆盖式的新生访谈活动,新生们成功克服从高中到大学转变的种种不适,增强了对学院、对教学系、对老师的尊重和信任,推动学院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此次新生访谈是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适应性教育版块的首次活动,此外还策划了理想信念教育版块、校史校情教育版块、专业思想教育版块、心理健康教育版块和艺术实践版块等系列活动,旨在为新生的成长提供支持和服务,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开启大学生活,在哈音收获成功,早日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和人生理想。


撰稿: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 张健群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