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声入人心 服务龙江——声歌民声分团委学生志愿服务队赴大庆市林甸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来源: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

听党指挥跟党走,实践路上绽芳华。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7月23日,声歌民声分团委“声入人心”学生志愿服务团赴大庆市林甸县太平山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服务龙江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队参观了大庆铁人纪念馆、石油科技馆等地。在参观中,同学们了解到几代前辈在大庆油田的奋斗史,更深入感受到“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体会到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新中国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青年人学习工作的精神鞭策和思想动力。服务队成员纷纷表示,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是龙江四大精神之二,需要当代青年积极传承英雄、树立英雄、讴歌英雄、学习英雄,以先辈为榜样勤奋学习,奉献祖国,焕发出团结奋斗的磅礴干劲。

7月24日,“声入人心”学生志愿服务队来到林甸县太平山村慰问留守儿童。辅导员张健群关切询问了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服务队成员将学业大礼包发放到孩子们手里,鼓励他们克服当前困难、心怀感恩、乐观向上、阳光自信,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在村委会,成员们为留守儿童讲授音乐知识,吸引了孩子认真参与,孩子们表示要以哥哥姐姐为榜样,努力读书,长大以后也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农民群众文化生活,不断促进基层文化建设发展,营造良好乡村文化氛围,为乡村振兴增活力,7月24日晚,服务队在太平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服务队成员们以独唱、重唱、合唱等形式表演了村民们喜闻乐见的歌曲,通过演绎红色经典曲目传唱四大精神,用文化装点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未来,声歌民声分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新的实践征程中焕发新的活力和热情,以昂扬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 张健群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