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落实美育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管弦系“四点钟音乐梦想讲堂”志愿服务队走进双鸭山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来源:

为深入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7月15日,管弦系副主任、双簧管教授杨光,管弦系团委书记王鹏飞带领“四点钟音乐梦想讲堂”志愿服务队的10余名志愿者走进双鸭山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双鸭山团市委会议室,双鸭山团市委领导接待志愿服务队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双鸭山团市委副书记赵东方出席并讲话,学校部部长沈姗姗主持会议。

会上,杨光就哈尔滨音乐学院管弦系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总结了上一阶段志愿服务队赴宝清县“三下乡”文化惠民演出的情况,他表示学生们精心准备的演出不仅为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而且使同学们体会到了社会实践的意义。

王鹏飞表示,管弦系团委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与各地团组织的交流合作,期待能与双鸭山团市委共享主题音乐党课团课、音乐知识普及课程等特色社会实践项目,切实将管弦系“四点钟音乐梦想讲堂”志愿服务队的服务社会、服务乡村功能落到实处。

赵东方代表双鸭山团市委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她表示一定支持配合志愿服务队开展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希望能够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哈尔滨音乐学院的交流力度,扩大实践成效,达到青年个人成长进步与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双赢目标。

座谈会后,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团市委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双鸭山市博物馆,通过回顾煤城历史、重温峥嵘岁月,了解双鸭山特有的抗联文化、煤城文化、垦荒文化和知青文化,领略“黑土湿地之都,绿色生态之城”的独特风貌,深入了解双鸭山的发展历史、民族民俗及文化艺术。同学们纷纷表示,“山城”历史令人震撼,也要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为“山城”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管弦系党总支 王鹏飞

摄影:管弦系 常博恒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