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与省监委驻学院监察专员 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0来源:纪委办公室

1月9日,学院党委与省监委驻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会商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关健主持。

会上,监察专员张丽波通报了学院党委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结合监察专员办公室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她指出,2022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委充分发挥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委书记关健

会上,关健通报了上次会商商定事项的整改和本次会商议题的相关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逐一发言。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

关健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与驻院监察专员办公室定期会商机制,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是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有效方式和手段;本次会商坚持实事求是、相互支持的原则,真正突出“商”的特征;会商指出的问题把脉准、针对性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自觉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抓整改落实,确保会商取得切实的效果。

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丽波

关健强调,要强化思想认同,积极与驻院监察专员办公室协调沟通,做到信息互通、衔接有序,共同凝聚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强大合力,确保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从问题中寻找差距,抓好整改促落实,扎实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健全完善领导班子权力运行机制、集体领导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加强对班子成员履职过程的监督、管理和问责;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将学院的整体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

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文字、图片来源:纪委办公室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