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要闻 | 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9来源:组织部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1月18日上午,哈尔滨音乐学院党委班子在主楼A51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第八督导组成员庞胜国,省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干部李林霖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关健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制定《中共哈尔滨音乐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方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程序基础;召开专题党委会进行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理论基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谈心谈话、开通征集意见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累计谈心谈话近50人次,收回征求意见表23份,征集到对党委班子意见建议22条、对班子成员个人意见建议20条,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群众基础。通过深化学习领悟,集聚群众智慧,党委班子各位同志深刻对照查摆,检视个人问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由党委书记逐一把关;党委书记亲自主持起草,党委班子成员群策群力,达成共识,形成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党委书记关健

会上,关健代表学院党委就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从“6+1”方面查摆12项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第八督导组成员庞胜国

随后,关健带头,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按照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自身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进行批评,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有效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庞胜国进行指导点评。他代表第八督导组对学院党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但有的同志查摆问题缺少具体表现,整改措施操作性和针对性还不够强,需要进一步细化。他代表第八督导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见行见效。

关健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及成员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指导点评讲话要求,全盘接受点评指出意见,深入开展分析研究,积极推进整改实施,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把指导点评讲话各项要求和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整改措施贯彻到学院发展建设各环节,融入到推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各项实际工作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省委、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报告。


文字来源:组织部

摄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白杨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