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要闻 | 我院圆满完成第二届“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9来源:教务处

为切实加强优秀学生的培养,鼓励和支持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近日,我院圆满完成第二届“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工作。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选拔,共有5名本科生、4名研究生入选第二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今年10月,学院按照《哈尔滨音乐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创新行动计划》和《哈尔滨音乐学院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启动开展第二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选拔工作。选拔过程分为教学系初评,研究生部、教务处复审,学院专家评审组现场打分等环节,保证选拔公平公正。

24AF1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工作。院长杨燕迪亲自担任专家组组长,全程指导选拔工作。他指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是我院“十四五”时期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新文科改革的重要项目,是落实《哈尔滨音乐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创新行动计划》(“本科618计划”)的重要举措,希望评委和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公平公正做好评审选拔工作,遴选出专业优秀的拔尖创新人才,做出哈音人才培养特色。

截至目前,我院共完成两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选拔工作,先后有19名优秀本硕博学生入选。我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遵循学院“高精尖特”办学理念,以“品德优良、专业优秀、气质优雅”为培养目标,以精英化、重能力、求创新为培养原则,以注重立德树人、引领专业发展、强化实践能力、注重模式创新为培养思路,通过建立一对一导师制、增加专业课学时、参加高水平艺术实践演出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努力使学生具备较高的创新能力、较强的专业发展潜力和深造后劲。近两年,入选学生在全国文华奖、孔雀杯艺术院校声乐展演等国际国内重要赛事中获奖15项,入围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半决赛,先后举办3场拔尖人才个人音乐会,参加全国、全省高水平音乐演出30余人次。

文字、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