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要闻 | 学院召开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8来源:教务处

为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提质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体系不断完善,11月7日上午,学院在主楼A430会议室召开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等12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指委主任委员、院长杨燕迪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马晓春宣读了《哈尔滨音乐学院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哈尔滨音乐学院本科教材建设与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哈尔滨音乐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准入实施办法(试行)》及《哈尔滨音乐学院新入职教师试讲考核办法(试行)》,研究生部主任贲利宣读了《哈尔滨音乐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办法》《哈尔滨音乐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成果要求》及《哈尔滨音乐学院研究生实践学分认定细则》,并先后介绍了各项制度制定的指导思想与特色、制(修)订流程和重点要求。

3026C

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现场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新制(修)定制度的质量,并结合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高精尖特”办学定位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自评自建要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指出,各项制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利于加强人才培养“五育并举”;有利于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进一步落实“高教22条”和新文科改革精神,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有利于深化我院中俄合作教学,探索实施“教、研、创、演”一体化课程,推进“本硕一体化”一流音乐与舞蹈人才培养。杨燕迪对委员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他指出,按照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在评估的自评自建阶段丰富和完善教育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十分重要;新制定的文件对标对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标准和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标准,紧扣本硕博各层次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新文科教育教学改革,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凝聚发展特色起到推动作用;希望教学指导委员会能够不断为我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建设。


文字、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