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要闻 | 学院举办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2-11-14来源:教务处

为全面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学院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共同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通过三个课程模块、12节专题课程对新入职教师开展培训。11月9日下午,学院在主楼A207智慧教室举办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开班式。院长杨燕迪出席开班式,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负责人,学院督导及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式。开班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由教务处处长马晓春主持。

院长杨燕迪在开班式上讲话

杨燕迪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主题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新时代教师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新教师要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方向,教育教学工作要与党和国家的现实需要、重大战略和伟大梦想同向同行,将个人事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国家发展和艺术人才培养需要紧密结合。他要求新教师要身正为范,涵养高尚的师德师风,以德育人、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努力做到德艺双馨;要学高为师,潜心钻研业务、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水平,积极参加艺术理论研究与艺术实践,追求服务教育与服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统一。他希望新入职教师要视野开阔,追求卓越、积极进取,为我院“三优”人才培养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等音乐学府作出新的贡献。

开班式现场

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宋立权教授做了《课堂教学在音乐院校中的重要性》专题培训;教务处处长马晓春、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陆铭分别做了《本科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解读》《心有师德情怀行有教育担当》专题培训。此前,学院督导组级长王立和、管弦系副主任杨光还做了《课前准备与教案编写》《室内乐创新课程整合与设计》专题讲座。全体新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

本次新教师岗前培训是我院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和教师准入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新教师尽快了解学院基本情况,适应新岗位、新环境,缩短角色转换期,熟悉高等教育教学工作,更好规划个人职业发展方向,未来还将面对新入职教师开展以示范教学观摩主的教学训练、以信息技术能力主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及自主研修等,预计将持续开展到今年12月。


文字来源:教务处
图片来源: 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