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要闻 | 初心不改,薪火传承——哈尔滨音乐学院举办2022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及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31来源: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10月27日下午,哈尔滨音乐学院2022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及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哈尔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关健,院长杨燕迪,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丽波,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马楠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教学系党总支负责人,2022年退休教师代表及2021-2022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丁健主持。

仪式现场盛况

声乐歌剧系教授王冬梅作为荣休教师代表在仪式上发言。她回顾了三十七年的学习和从教经历,感慨光阴似箭,感念同仁扶持,感谢学院知遇。她提到,“坚守如初,担当教育使命;愿当孺子牛,甘为蜡炬灰”是为师从教的誓言,教书育人,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师神圣使命和终身职责。

王冬梅代表荣休教师发言

杨燕迪代表学院向荣休教师王冬梅教授献花、颁发荣休证书和赠送纪念品。

杨燕迪与王冬梅合影

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上,全体新入职教师签订《哈尔滨音乐学院教师师德承诺书》。

新入职教师签订承诺书

在管弦系副主任、2021年度全省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杨光教授的带领下,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许下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的神圣承诺。

新入职教师宣誓

民族声乐系青年教师王继明、音乐学系青年教师朱苑宁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表示要以老教师无私奉献,立德树人的精神为指引,多学、多听、多做、多思,做到崇敬艺术,育人为先,德业兼具,垂范立行。

王继明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

undefined

朱苑宁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

关健发表讲话,他向荣休的老教师及为哈音建院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老教师表示深深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

关健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他讲到,老教师荣休仪式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意义重大。老教师的敬业精神、高尚的师德、对学生的爱心是新教师学习的榜样;对新教师在入职之初进行师德、校史教育是为新教师未来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他提到,建院以来,全体哈音人甘于奉献、奋发进取、攻坚克难、敢创新路,书写了一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学院逐步明确了以学科内涵建设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初步形成了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科研创作和艺术实践为支撑、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对俄交流合作为特色的建设体系,学院办学基础逐步夯实,办学水平稳步提升。未来,学院将要在品牌建设上谱写新篇章,在育人质量上实现新跨越,在科创水平上跃升新能级,在学科建设上迈上新台阶,在人才强校上取得新突破,在对俄特色上开创新格局,在服务国家上展现新作为。

关健向新入职的教师提出期许。他指出,做好老师是每一位老师应该认真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也是每一位老师的理想和追求。做好老师,要有高尚的师德,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要有一颗爱生之心。希望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既当“经师”又作“人师”,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奋力把学校迈向未来的“总蓝图”变成波澜壮阔的“实景图”,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等音乐学府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

仪式结束后,关健、杨燕迪出席了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了解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倾听新入职教师在教学、工作和生活中的需求,解答新入职教师的问题,为学院进一步开展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参考。


撰稿: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张诗悦

摄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崔如许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