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要闻 | 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全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5来源:教务处

为深入落实本科教学“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任务,推进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10月10日至23日,学院党委书记关健,院长杨燕迪,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丽波,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带领教务处、学生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教学督导,组成5个检查组深入各教学单位开展了为期2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内容包括学院教学运行情况,本学期课程教案、试卷及考核材料归档情况,各教学单位教研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开展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毕业论文和期末考试材料专项检查,对近三年308份本科毕业论文的规范性,687门课程考试试卷及考核材料存档、评卷的规范性、卷面分数与登录成绩的一致性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开展了本学期教案检查及优秀教案评选推荐工作;开展了“能力作风建设年”质量监控工作自查改进工作,各教学单位结合本学期院级教学督导组检查反馈问题,参照《本科教学“能力作风建设年”质量监控工作自查改进表》进行了专题研讨活动,进一步推进了问题整改;召开了学生信息员座谈会,对学院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度调研。

检查期间,检查组深入各教学单位随堂听课20节次,着重对新增本科专业、新入职教师和外聘教师开展听评课,关心因受疫情影响线上听课学生的学习情况。此外,检查组还先后检查了专业主科和钢琴副科期中考试考场、琴房、排练厅、教室等场地,全面了解期中考试安排、教学文档管理、教师上课、学生出勤和学习状态以及教学场馆运行等情况。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学院教学工作整体运行平稳,教学管理更加规范,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质量意识显著增强。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是我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开展以来的一次重要检查。此次检查充分调动激发了各教学单位参与迎评促建工作的积极性,系统梳理了各单位目前的迎评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教务处、评建办将及时提供解决方案,督促各单位按照评估评建工作要求认真整改,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文字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