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我院作曲系学生在2022留声机国际音乐比赛(中国区)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09-10来源:作曲艺术学联合党总支

8月25日至30日,2022留声机国际音乐比赛(中国区)在线上举行。我院作曲系2018级学生苗旭东(指导教师:张兆宇)凭借作品铜管五重奏《残阳下冷寂的温暖》获得三等奖,杨卓然(指导教师:张兆宇)凭借作品铜管五重奏《Inside》获得评审团特别奖。

留声机国际音乐比赛是由俄罗斯世界当代音乐家协会和留声机音乐奖赛事管理委员会共同创立,获得俄罗斯莫斯科文化部和莫斯科第一国立音乐学院的支持,是一项集教学性、专业性、广泛性的国际音乐赛事。比赛旨在以权威性、公正性为前提,加强国际间的艺术合作,提升音乐学习者的艺术素养和水平,进国际间音乐事业与产业的发展,发掘年轻的乐坛新秀。本届留声机音乐比赛分为四大比赛项目,20余个组别,共汇集了海内外200多个城市、地区的精英选手,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评审团特别奖、潜质奖等奖项。

本次获奖是建院以来作曲系本科层次在专业比赛中的首次获奖,展现出了作曲系师生在艺术实践工作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是学院高度重视“双一流”学科建设理念,扎实开展教学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的硕果,为作曲系的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撰稿:作曲艺术学联合党总支 张兆宇

图片来源:作曲艺术学联合党总支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