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军训进行时 | 生如夏花,不负韶华——学院2022级新生圆满完成军事技能考核

发布时间:2022-09-07来源:宣传统战部

9月4日,学院在校外军训基地开展2022级新生军事技能考核。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晓峰及全体教官担任考核评审,182名2022级新生在操场上集结,汇报军训成果。

本次考核分为单个军人队列动作、专项训练、分列式和内务整理四个部分,新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展示了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正步的行进与立定,以连队为单位展示了分列式、擒敌拳、匍匐拳、匍匐刀,教官对宿舍的内务整理进行检查,并结合个人的平时表现对新生进行评分。

经过12天的军训,新生们展现出了整齐划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出了强烈的纪律意识和团队意识,在理论与实践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徐晓峰对军训成果给予肯定,并代表学院向教官表示感谢。他表示,军训虽然辛苦,但十几天的坚持和收获将使同学们受益一生,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培养的良好习惯和坚毅品格延续到学习和生活中,做哈音的优秀学子,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考核过后,学院将印有学院标志的帆布包、U盘、口罩等纪念品组成的“开学暖心礼包”发放给新生。新生们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学院与老师的关爱,未来将更加坚定理想、积极进取、努力学习、提升素养,为哈音增光增色。

随后,学生们自发组织了文艺联欢。同学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用才艺感谢老师与教官的辛勤付出,进一步展现了同学间的团结,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至此,学院2022级新生军事训练落下帷幕。相信经历过军训的磨练,全体2022级新生将拥有更为健康的体魄,更加坚毅的品格,以更加自信从容的姿态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撰稿、摄影:宣传统战部 张诗悦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