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军训进行时 | “小音符”的军训日记——属于青春的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2-09-06来源:宣传统战部

“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

2022级哈音新生从五湖四海集结

开始了大学第一课——军训

从今离开温暖的“避风港”

在这里换上戎装 英姿飒爽

脱去稚嫩 找到属于青春的关键词

6:30 青春关键词:自律

集结哨吹响,把182名新生从憨甜的睡梦中唤醒,没有妈妈的耐心呼唤,一改往日的“起床气”,按部就班穿戴笔挺,十分钟整队,迅速有序集结,踏步朝阳开启早操,拉开一天的军训序幕。

8:00 青春关键词:坚持

军姿、齐步走,最为基础枯燥却磨练心性。太阳升起,初秋的日光依旧毒辣,额角渐渐渗出汗珠,同学们却毫不放松暗自鼓劲:坚持一秒,再坚持一秒……

10:00 青春关键词:友谊

解散的口令响起,严肃的神情松弛下来,青春洋溢在脸上,嬉笑着和同伴们分享即刻的感受,严格的教官也在这一刻温和起来。在军训日子里,同学们不仅收获了难忘的时光,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12:00 青春关键词:温暖

午餐时,学院的老师给生日的同学们准备了小小的惊喜,这是他们离开家过的第一个生日,也是一场集体的成人礼。在这里,老师、教官和同学成为了家人,歌声、掌声和祝福成为了最特别的礼物。

14:00 青春关键词:守纪

下午,学院面向全体新生开展入学教育。通过学院老师的讲解,新生们了解学生管理办法、课程简介、本科教学规章制度等内容。进入大学的校门,每一个新生都将摆脱稚气,遵纪守法是他们的必修课。

16:00 青春关键词 甜蜜

学院的老师为同学们分发水果、辣椒酱,还贴心地为同学们地准备了“东北特产”黄桃罐头。这一口甜蜜,让同学们短暂地忘记了离开父母家乡的愁苦,融入在温馨的集体之中。

18:00 青春关键词 专业

夕阳西下,这是军训营里风景最美的时光。同学们用自由活动的时间练习乐器、一展歌喉、表现舞姿,交流专业技能。军训基地的大院变成表演的舞台,艺术的天地。

20:00 青春关键词:成长

夜幕降临,晚风轻轻拂过,洗去了一天的疲惫。教官与老师检查内务,并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同学们纷纷表示,军训的生活虽然辛苦,但生动有趣,同学们通过军训,树立理想、磨练意志,有所成长,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做品德优良、专业优秀、气质优雅的合格“哈音人”。

撰稿、摄影:宣传统战部 张诗悦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