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军训进行时 | 青春淬火,百炼成钢——学院2022级新生赴校外军训基地开展军事训练

发布时间:2022-09-05来源:宣传统战部

为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校园封闭管理,近日,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处长徐晓峰的带领下赴校外军训基地开展封闭军事训练。新生们通过军事技能训练,学习内务整理、军事理论,接受国防教育,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培养健康体魄和坚毅品格,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

军训首日,学生们领取了军装和生活用品,按照教官的指导要求整理内务,并进行列队训练。尽管秋意渐凉,天气多变,来自祖国各地的哈音“小萌新”依然目光坚毅、闻令而动、有条不紊。

在军训基地,学院举办了2022级军训启动仪式,全体带队教师、教官及参训新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徐晓峰主持。他代表学院对军训教官表示感谢,并对新生表示欢迎。他指出,军训是在校大学生履行国防义务、对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和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需要;希望新生提高思想意识,严格要求自身,坚持安全第一,培养良好作风。

军事训练营营长徐忠海代表全体教官欢迎新生,并表示希望新生在军训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培养吃苦耐劳的顽强作风,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

声乐歌剧系新生张婷钰作为学生代表向学院和教官做出承诺,保证在军训期间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教官管理、向教官学习、保持良好的连队秩序。

在军训期间,学院还安排了军事理论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新生入学教育等活动,学生通过教官讲解和影片观看了解军事理论、接受国防教育,激发爱国情怀生;通过带队老师讲解、线上会议了解学生管理规定、本科课程概况和规章制度等,接受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等。

据悉,本次军训为期14天,新生们以此为契机,经历体能和意志上的双重磨炼,坚定信念,加速成长,以饱满的精神姿态开启大学生活,努力成为坚毅刻苦、勇敢奋进的新时代青年,成为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哈音新力量”。

撰稿:宣传统战部 张诗悦

图片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