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检查开学初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9来源:教务处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学期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掌握线上教学动态,加强线上教学管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8月15日至19日,学院党委书记关健,院长杨燕迪,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丽波,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带领教务处、学生处、纪委办公室等部门工作人员及教学督导,组成5个检查组深入各教学单位检查开学初线上教学工作。 检查组深入云端课堂听课,全面了解教师授课动态,检查线上教学计划执行、师生出勤、教学秩序、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等情况。检查数据显示,线上授课第一周,全校本科生开设课程数343门次,在线学习学生8307人次,教师采用多种平台和多样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腾讯会议、微信、钉钉、智慧树等平台使用活跃。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各单位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教学任务,教学工作运行稳步有序,任课老师准备充分,线上教学工具使用熟练,教学过程流畅,师生互动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学院领导对开学初线上教学及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单位工作提出要求。教务处、学生处等各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细化管理,及时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稳定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的教学正常开展,要对教风学风常抓不懈,严格督促,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线上教学具体举措,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模式,为学生返校后线下教学安全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开学初教学检查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教务处将继续完善课堂教学监控体系,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促进线上巡课常态化,最大限度保证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撰稿:教务处 于欢欢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