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我院作曲系教授崔哲创作的民族管弦乐序曲《盛典》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2-2023年度“时代交响”创作扶持计划作品

发布时间:2022-08-18来源:科研处(艺术实践处)

为推动优秀交响音乐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促进音乐事业繁荣发展,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继续实施“时代交响”创作扶持计划。日前,2022-2023年度“时代交响”创作扶持计划的作品遴选工作已结束,共有30部作品入选,全国只有4家专业音乐院校的作品获此殊荣。我院作曲系教授崔哲创作、青年民族乐团演奏的民族管弦乐序曲《盛典》入选。


《盛典》是为庆祝建党百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创作的民族管弦乐序曲,音乐具有浓郁的东北地区风格特点,通过乐队的综合表演手段展现出盛大的典礼场面。 建院以来,学院始终遵循音乐艺术发展规律,深入推进音乐艺术创作理论研究,积极开展艺术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崔哲教授创作作品的入选,充分体现了学院在音乐创作领域的专业水平。未来,学院将继续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推进音乐艺术创作,努力为龙江打造出更多音乐艺术精品,培养出更多优秀音乐艺术人才。

撰稿:科研处(艺术实践处) 尹晗

图片来源:科研处(艺术实践处)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