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开展“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15来源: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体安排,近期,各基层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平台,开展了一轮次“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主题学习会。

各基层党支部精心准备,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时发来的贺信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党员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开展讨论交流,畅谈学习心得。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会,并带头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关健参加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学习会。他在学习交流中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感悟真切,有代入感。他强调,党办大学要让党放心,我们的教师要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我们的青年学生要承担起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院长杨燕迪参加音乐学系教师党支部学习会。他在交流心得时谈到,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他强调,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要求。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参加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学习会。他在发言中强调,培养“品德优良、专业优秀、气质优雅”的高水平音乐艺术人才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途径,要深入推进“三优”人才培育工程,培养复合型、实践型、学术型人才。

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丽波参加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学习会。她在发言中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以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为保障,要发挥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内要积极倡导监督、大胆实施监督、热情支持和保护监督。

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参加后勤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学习会。他在发言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办好高等教育,不辜负总书记的期待。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会的开展,全体党员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字字千钧,令人深受鼓舞,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让党放心,不负人民”的党员。

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