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杨杰一行8人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7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3月26日,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杨杰一行8人在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赵洪斌的陪同下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关健,副院长、党委委员陶亚兵热情接待。

见面会上,关健书记首先向杨杰副司令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筹建历程、办学理念、学科专业、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关健书记表示将充分发挥哈音服务社会的功能,与部队加强合作,为人民子弟兵音乐文化传播贡献力量。杨杰副司令员对我院全方位对俄合作办学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来访主要是现场感受其委托创作的征兵题材音乐作品的呈现效果。他希望,哈尔滨音乐学院作为一所专业音乐学院,要不断延伸办学思路,进一步加强与部队之间的合作,创作出更多脍炙人口的军旅文化作品。

见面会后,杨杰副司令员一行来到主楼A219演奏厅观看了征兵题材音乐作品合唱??《明日英雄》。该作品由我院作曲系副教授崔哲作曲、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师裴佳兴作词、我院声乐歌剧系4名优秀本科学生倾情演唱,旨在通过作品呈现龙江文化内涵力量,鼓舞热血青年积极踊跃参军入伍。随后,杨杰副司令员一行同作品主创团队成员就作品音乐旋律、创作思路、风格精髓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会人员结合自身观看感受,分别从歌词难易度、歌曲传唱度、作品展现形式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陶亚兵副院长作最后发言,他从专业的角度表示要进一步围绕作品靶心,在作词、作曲路径上精准定位,将词意与曲意进一步加工渲染,塑造青春、奋进、激昂的音乐形象。

此次征兵题材音乐作品创作是黑龙江省军区与哈尔滨音乐学院在艺术创作上的首次合作,体现了黑龙江省军区对我院艺术创作的思想内容与艺术水准的高度认可。作为一所新建专业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将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持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具有时代特征的文艺作品,进一步为服务地方音乐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哈音力量。

音乐学作曲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海彬、声歌民歌联合党总支副书记曲娜、民歌系教师栾岚、民歌系艺术指导董春林、合唱指挥教师陈少妮参加了活动。

撰稿: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云泉

摄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刘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