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哈音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哈音 >> 正文

黑龙江日报:陆昊会见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5-03-27来源:

本报讯(记者蒋国华)25日晚,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院长冈特瓦尔格一行,商谈哈尔滨音乐学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合作事宜。

陆昊感谢圣彼得堡音乐学院接受邀请与哈尔滨音乐学院合作办学,并对冈特瓦尔格一行专门来哈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圣彼得堡音乐学院是俄罗斯最古老的音乐学府,是与莫斯科音乐学院、巴黎音乐学院、朱丽娅尔学校(美国)齐名的一流世界音乐学校,培养出了著名的音乐大师柴可夫斯基等一大批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人才,我们很高兴能与这么高水准的音乐学院开展合作。目前中俄两国关系达到了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国家确定哈尔滨为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哈尔滨与俄罗斯有着特殊的历史联系,并且作为“音乐之城”的哈尔滨深受俄罗斯音乐影响,这些有利条件都将促进双方有新的更大的作为。希望冈特瓦尔格院长多关心和支持合作办学工作,相信在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的参与支持下,会迅速提升哈尔滨音乐学院的艺术水准。

冈特瓦尔格表示哈尔滨这座城市很有特色,和俄罗斯的音乐交流也较多,愿意加强双方合作,接受邀请选派高水平师资来哈教学。在哈期间,冈特瓦尔格还举办了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和音乐大师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