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2023-05-28来源:团委

为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丰富少数民族活动月形式、用音乐和舞蹈展示民族风情,讲述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5月26日,宣传统战部和团委联合举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在西实训204演奏厅上演。

活动以藏族集体舞《卓》拉开序幕,粗犷豪放的舞步展现了辽阔苍莽的青藏高原上热情奔放,表现了慷慨大方的藏族人民;富含东北文化意蕴的民歌《摇篮曲》带我们体会白山黑水莽林间的母爱柔情;取材于新疆塔吉克民族的二胡独奏《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展现了辽阔美丽的草原风光和牧民们骑在马上弹琴高歌的情景;木管五重奏《瑶族舞曲》带我们体验银色月光之下,深情委婉、热情奔放的瑶族儿女;最后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色彩艳丽,种类繁多的民族服装秀《看,我们的大中华》中落下帷幕,台下掌声雷鸣,经久不绝。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形式,有力的激发了学院师生对于民族文化的兴趣,学院团委将继续搭建民族文化沟通桥梁,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哈音智慧和力量!

文字来源:团委

图片来源: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