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哈尔滨音乐学院加入省高校文化素质教育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3-05-29来源:教务处

5月24日,黑龙江省高校文化素质教育优质课程校际合作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会上,黑龙江省高校文化素质教育共同体正式成立,哈尔滨音乐学院作为副理事单位正式加入省高校文化素质教育共同体。

1965E

黑龙江省文化素质教育共同体在省教育厅领导下,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发起并成立,秉承“共建共享、平等互利、提质创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价值理念,旨在探索文化素质教育的多元模式,加强共同体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协作与支持,推进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共同体首批成员包括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13所省内高校及科研院所。

2023年春季学期以来,学院积极参与共同体课程建设,将作曲系教师吴晗主讲的《走进西方经典音乐》和管弦系教师张可涵主讲的《小提琴世界名曲赏析》作为首批推荐优质课程,加入高水平专家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系列,与共同体其他成员单位共建的22门课程一起正式开课。

未来,学院将充分利用共同体内各院校学科优势,打破校际界限,从共享公共选修课开始,逐步开展跨校选课、学分互认、辅修专业等,不断深入校际教学合作,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提高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教务处 于欢欢

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