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乐钢琴联合团委开展“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来源:民乐钢琴联合党总支

为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学会正确面对心理问题,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康人格,民乐钢琴联合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学院相关要求,通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举办DIY手工风筝制作活动,踩扎气球比赛等形式,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5月24日民乐钢琴联合团委组织开展“大学生拖延症自救指南”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观看心理剧,并结合主题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的感受,科普了“拖延症”的定义,引发同学们对“拖延”现象的反思,探讨交流解决拖延的办法。

5月25日,同学们在DIY手工风筝制作活动上,通过共同制作风筝、放风筝促进彼此的交流,增进同学友谊,缓解压力和焦虑,在爱与关怀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团队协作、沟通和社交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当代大学生要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需凝练品格,完善自我,自尊自爱,关注心理健康,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发挥主观能动性,养成自律的行为习惯。

文字、图片来源:民乐钢琴联合党总支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