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2022年度黑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28来源:团委

日前,根据团省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个人(团队)申报、学校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我院声歌民声联合团委“声入人心”志愿服务队荣获2022年度黑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管弦系团委“落实美育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四点钟音乐梦想讲堂荣获2022年度黑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品牌项目称号,民乐钢琴联合团委书记齐道喜荣获2022年度黑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

学院依托专业特色优势,积极探索“音乐专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新模式,根据“按需设项、据项组团”的工作要求,以“就近就便、务求实效”为原则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各级团组织紧密配合,通力协作,鼓励学生以青春之名,反哺桑梓之地,以热忱之心投身到“三下乡”社会实践中,为龙江贡献力量,收获成长。

多年来,学院设立党史教育实践分队、发展成就观察分队、文化惠民服务分队、“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分队、“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志愿分队等多个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团队,在省内佳木斯桦南县、双鸭山宝清、大庆林甸县等省内多个市(地)、县(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扎实、成效明显,累计参加200余人次,被省、市、县、区等主流媒体报道十余次。未来,学院将继续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将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实,打造出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的品牌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时代担当,深植家国情怀,提升报国本领,展现青春风采,在为国家、社会和人民的服务中成长成才。

文字、图片来源:团委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