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首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汇报音乐会——王雪卿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30来源:教务处

2022年9月25日下午,学院首届“拔尖创新人才计划”汇报音乐会——王雪卿钢琴独奏音乐会在西实训C204第三演奏厅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现场出席,教务处、钢琴系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在搜狐直播平台上同步直播,观看量超过67万人次。

王雪卿,2020级钢琴系本科生,师从我院钢琴系赵小红教授,2021年入选哈尔滨音乐学首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参加哈音国际钢琴教学法艺术节,与哈尔滨音乐学院中俄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入学以来,该生获得多项国内外重要赛事奖项,曾获2018年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专业A组⼀等奖,在2021年第⼆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中获得公开青年组冠军、海顿组冠军、李斯特组亚军,参加2021年校内金钟奖选拔获二等奖并入围全国选拔赛。

音乐会上,王雪卿以巴赫《德国组曲BWV825》开场,并演奏了李斯特《超技练习曲第十首S.139》、舒曼《幻想曲Op.17第一乐章》、张朝《努玛阿美》,并与钢琴系2020级研究生吴克忌共同演奏了莫扎特《c小调钢琴协奏曲K.491》,通过演绎经典曲目,展现了高超的演奏技巧,赢得了听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我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是学院“十四五”时期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新文科改革的重要项目,是落实《哈尔滨音乐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创新行动计划》(“本科618计划”)的重要举措。自项目实施以来,一批优秀的本硕博学生在国内外专业舞台崭露头角,2021年首届共遴选10名学生,一年来已经累计获得各类国际、国家级和省级奖项20余项。

文字来源:钢琴系

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