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1来源:宣传统战部

6月1日,学院在A508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共同参与培训。培训由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丁健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到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民盟盟员,民盟中央特聘兼职教研员,全国统一战线系统干部教育教学优秀教师张焕金担任主讲。

培训中,张焕金以《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的基本遵循和科学指南》为主题,深刻阐释了《条例》提出的背景意义、理论内涵、体制机制、重点任务及队伍建设五个方面,系统的思维、整体性视角和贯通的观点使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成果的集大成,是统战工作的总规范,是开展好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统战人才在学院建设中的作用,不断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队伍的根本指南,促进了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进一步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深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觉悟。

长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队伍建设,真正做到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统战人士的联系,强化对统战人士的管理与服务,更好地团结统一战线队伍,发挥统战人才智力优势,不断推进学院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统一战线人士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撰稿:宣传统战部 张诗悦

摄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白杨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