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学系党总支开展安全教育月之法制安全教育“四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来源:音乐学系党总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学生法制安全教育,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哈尔滨音乐学院学生法制安全教育月实施方案》相关要求,音乐学系党总支近期开展了安全教育月之法制安全教育“四个一”系列活动。

观看一场法制电影

3月24日,音乐学系2021级本科班在主楼教室A224室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影片《第二十条》学生们了解了法律知识,体会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交流了观后感。

学习一次校规校纪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培养同学们的自律意识、文明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音乐学系2020级本科班、2022级本科班分别开展了“学习校纪校规,增强规矩意识”“预防校园霸凌”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校纪校规有更深入地了解,引导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树立遵纪守法意识,共同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手绘一张普法漫画

为做好网络普法宣传,积极响应“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要求,2023级本科班组织开展了手绘漫画普法活动。同学们用丰富多彩的画面生动展示了非法借贷、校园暴力等主题,引导大家进一步增进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警惕。每一幅漫画既具有趣味性又具有启示意义,为推动法制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共读一份预防春季传染病倡议书


为提示同学们关爱健康,“哈音音乐学系”微信公众号推送了《预防春季传染病倡议书》,为广大同学介绍了春季常见的传染性疾病类型,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方法。

此次法制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更为校园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让“守卫安全,与法同行”的理念根植于心。

文字、图片来源:音乐学系党总支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