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要闻 |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十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14来源: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12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十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会以“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以专题辅导的形式开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主持。

本次学习会邀请到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刘伟杰为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题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专题辅导。刘伟杰从建设生态文明是历史的选择、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由之路——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掌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指明了方向。

刘东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文明校园、建设生态家园、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


撰稿:牛小源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