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学院喜迎2022级本科新生入校报到

发布时间:2022-08-26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新雨过后,秋意正浓!8月24日,哈尔滨音乐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校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相聚哈音,开启美好的大学时光。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学院相关规定,学院在校门口设置入校专用通道,要求前来报到的新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有序完成体温检测,身份确认,龙江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核验,行李消杀等环节后进入校园,在所属党总支迎新接待处报到领取“新生礼包”,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至校内核酸检测点检测核酸、存放行李、在指定区域等待核酸结果。

报到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关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丽波,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分别前往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报到工作,看望新生,慰问在一线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关健认真听取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各党总支对新生报到、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报到流程、“绿色通道”设置、助学贷款办理、军训计划,视察了宣传区域、核酸检测点。他表示,通过周密部署、精心策划、有序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本次迎新工作秩序井然,取得良好的效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疫防护,合理排班轮班,及时处理突发情况,为入学新生提供良好的入学服务。

关健、刘东兴与2022级新生亲切交流,关切询问来校行程和未来展望等,并向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叮嘱广大新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学校管理的相关要求,保持身体健康,身心愉快地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希望广大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合理规划学业,砥砺成长成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关健、刘东兴要求相关单位要在以往迎新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守正创新,结合实际不断细化各环节工作,优化报到流程,提升服务效能,让广大新生切实感受到学院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和哈音大家庭的温暖,提升“第一印象”,激发爱校荣校情怀;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举措,切实维护好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打下基础。

据悉,学院将面向新生开展为期十余天的军训活动。

文字、图片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