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首届东北三省一区教育系统文艺汇演录制

发布时间:2022-08-26来源:科研处(艺术实践处)

8月21日至24日,“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首届东北三省一区教育系统文艺汇演在沈阳音乐学院(长青校区)录制,我院民乐系、民族声乐系、声乐歌剧系共计3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参与录制由科研处(艺术实践处)副处长刘光辉带队,作曲系副教授刘峤作为黑龙江团队总导演全程跟踪指导。

首届东北三省一区教育系统文艺汇演由辽宁省教育厅、吉林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举办,以“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1000余名师生参加。该活动是目前三省一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教育系统艺术盛会。

在省教育厅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下,学院院长杨燕迪,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多次听取关于展演工作的汇报并提出策划意见,学院艺术委员会评审、层层选拔,选定民乐系副教授肖贺元领衔的打击乐表演《鼓舞中国》,民族声乐系副教授付晓婷主唱的歌曲《赫哲渔歌》,民族声乐系教授王庆辉、李雷领唱的歌曲《领航》和哈尔滨市少年宫表演的《紫丁香》《可爱的中国》共5个节目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录制。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设计、策划编排、刻苦排练,哈尔滨音乐学院的师生在录制现场精彩亮相,充分展示了哈音师生的风采和专业水平,赢得了总导演组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认可。

在录制期间,恰逢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一行到沈阳音乐学院视察调研,总导演组在整场录制的17个节目中选出我院选送的《鼓舞中国》与《赫哲渔歌》迎接视察。我院师生的精彩表演,得到了在场各位领导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录制结束后,刘光辉组织全体参演师生召开总结会议。会上刘光辉对录制成功表示祝贺,对师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返程要求,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师生们在交流心得中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秉承“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初心,做好哈音艺术实践活动,为学院发展增光添彩。

此次节目录制为进一步推进振兴东北新发展搭建了三省一区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平台,展示了我省新时代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展现了“音乐之城”的风采,也是展现学院师生艺术水平的契机,充分证明我院是哈尔滨音乐教育的百年传承,也是新时代艺术交流的新载体与新力量。

撰稿:科研处(艺术实践处) 夏雨欣

摄影:科研处(艺术实践处) 曹嘉欣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