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带队赴南京民族乐团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9来源:民乐钢琴联合党总支、作曲艺术学联合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教育厅关于高校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文件要求,提高大学生就业质量,多渠道拓展大学生就业市场,8月3日至6日,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带队调研南京民族乐团等7家用人单位,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作曲艺术学联合党总支、民族声乐系、民乐系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8月3日,许双毅一行分别走访了南京民族乐团有限公司和江苏省黑龙江商会并签署战略意向性合作协议。

南京民族乐团有限公司书记高承富,乐团总经理、驻团指挥戴音等相关同志接待许双毅一行并召开座谈会。戴音介绍了南京民族乐团发展历史、乐团编制、艺术特色等,并对哈尔滨音乐学院2021届民乐系唢呐专业毕业生李红阳的专业素养、学习态度和工作能力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建院以来,哈音始终坚持“高、精、尖、特”的办学理念,积极探求音乐艺术新知、传承中国优秀传统音乐文化,培养出许多高水平民族音乐学生;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音乐人才。许双毅代表学院对乐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南京民族乐团有限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介绍了对哈尔滨音乐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师资情况,学生培养等情况,并盛情邀请乐团到哈音交流演出。

8月4日至5日,许双毅一行分别走访了宁波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山东歌舞剧院、济南市吕剧院、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等单位并签署了战略意向性合作协议。

宁波市歌舞剧院演艺集团董事、歌舞剧院院长严肖平,副院长、党支部副书记张晓妍,副院长刘蔚等接待了民族声乐系副主任谢艳丽的走访并与学院领导召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座谈会。与会双方观看了哈尔滨音乐学院宣传片,许双毅介绍了学院发展建设情况和此次访企拓岗工作内容,并诚挚邀请剧院领导、演员到学院开展交流。严肖平介绍了宁波市歌舞剧院机构设置、发展情况、人才需求及声乐中心演员、哈尔滨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2021届毕业生王俊博的工作情况,对学院育人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认可。

在济南市吕剧院副院长房岷等陪同下,许双毅参观了剧院的历史文化长廊,了解剧院发展历史、代表性剧目和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房岷介绍了济南市吕剧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艺术创作、非遗文化传承等诸多方面与艺术院校开展交流合作情况,并表示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培训学习、实践演出、文化发展、创新创业等方面深化合作。许双毅介绍了学院在艺术人才培养方面的相关举措和成果,并表示山东和东北地区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在艺术合作方面有独特的人文优势和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建设音乐人才培训基地,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有助于共同探索联合发展的新模式,构建适应社会与企/事业单位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实用型人才输送架构。作曲艺术学联合党总支副书记王恒昕、民乐系副主任索帅参加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8月6日,许双毅一行走访了青岛缪斯钢琴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赵丹介绍了培训学校的发展历程、岗位需求等情况。许双毅介绍了学院发展、专业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期待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推荐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搭建可持续的人才教育实践平台。随后,双方签署了战略意向性合作协议。

此次以访企拓岗为目的的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学院与乐团的联系,为学生的就业和企业、乐团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切实把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做到实处。

撰稿:民乐钢琴联合党总支 齐道喜

摄影:作曲艺术学联合党总支 王恒昕、民乐系 索帅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