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8来源:纪委办公室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反腐败协调作用,加强沟通协作,完善协调机制,不断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17日上午,学院在主楼A511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丽波出席会议,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初亭峰主持。 会上,初亭峰传达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下发的《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财务处处长唐越介绍了学院预算执行、收支业务、政府采购情况;后勤资产管理处处长付伟介绍了学院资产管理、低值品入库情况;审计处苗雨介绍了学院审计处职责划分、采购询价情况。

张丽波在会上讲话时指出,反腐败斗争要始终坚持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职责定位,密切配合,形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凝聚新时代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完善联系沟通报告机制,健全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及信访线索报告制度,完善反腐败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发挥“1+1>2”的合力优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责意识,增强协作配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丽波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查找本部门廉政风险点,完善工作措施,采取以岗位职责为平台,查找风险点为关键,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着重梳理“关键少数”的岗位廉洁风险;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断提高预防腐败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设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风廉政教育内容,着力提高廉政教育的有效性,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用权意识。

与会人员共同交流学习招标采购常识《100个典型“串标”迹象》。

撰稿:纪委办公室 朱萌

摄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白杨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