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演出资讯 >> 正文

“哈音之春”系列专场音乐会(十七)

发布时间:2016-05-19来源: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古筝独奏音乐会

时间:2016年5月27日18:30

地点:哈尔滨音乐学院第一演奏厅(主楼A219室)

主办:哈尔滨音乐学院

音乐会曲目

1.禅院钟声

2.墨客

3.知音

4.枫桥夜泊

5.彝族舞曲

6.西部主题畅想曲

7.菊次郎的夏天

演员简介

杨新月

出生于北国冰城哈尔滨,启蒙于肖燕老师,2008年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沈阳音乐学院民乐系古筝专业,连续三年获沈阳音乐学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大学生”、“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后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在读,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周望教授。

她曾在文化部举办的“阳光优才计划”中获少年专业组金奖。2009年在香港国际古筝大赛中获青年专业A组银奖;在辽宁省民族乐器展演比赛中获青年专业A组银奖。2014年被国家汉办选拔为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赴丹麦任教一年;为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进行专场表演,获得女王及王室成员的赞誉;与瑞典Satellite室内乐团合作首演波兰作曲家Piotr Peszat的古筝与室内乐作品《MOYAN》,并获得欧洲孔子学院协奏曲创作比赛第一名。

她曾两次跟随文化部赴欧洲参加亚欧传统音乐节,并担任独奏;在国家级文化交流项目中,多次与法国、英国、德国、比利时、瑞士、瑞典、挪威、希腊、土耳其、意大利等国室内乐团及音乐大师合作演出。

杨新月的演奏技艺娴熟、音色醇美、空灵飘逸、温婉细腻。法国媒体曾以“她的指尖触碰到了我的心灵”来形容她的音乐,是一位活跃在世界音乐舞台上的青年古筝演奏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