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演出资讯 >> 正文

“哈音之春”系列专场音乐会(十一)

发布时间:2016-04-29来源: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民歌独唱音乐会

时间:2016年5月14日18:30

地点: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厅

主办:哈尔滨音乐学院

音乐会曲目

上半场:古曲专场

1.《凤求凰》:汉琴歌司马相如诗

2.《春光好》:唐欧阳炯词王迪定谱

3.《长相思》:琴歌白居易冯延巳词王迪定谱

4.《凤凰台上忆吹箫》:宋琴歌李清照词王迪定谱

5.《忆王孙》:清秦观词《九宫大成》曲

6.《小梁州》:元贯云石散曲清初《太古传宗》

下半场:歌曲专场

7.《看秧歌》:东北民歌郭颂编词曲。

8.《这湾海水》:黄淑子·苏柳词印青曲。

9.《清早起来》:京剧《卖水》选段。

10.《骏马唐三彩》:晓城词田晓耕曲。

11.《我爱你塞北的雪》:王德词刘锡津曲。

12.《让我们舞起来》:王晓岭词卞留念曲。

演员简介

张凌宇

1989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北安市,2008年以黑龙江省联考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民族声乐系,师从王芳芳教授。2012年以专业第一名(公费)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教育研究方向,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女高音歌唱家、古曲专家王苏芬教授,学习民族声乐与古曲演唱,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称号。

在校学习期间,她积极参与演出实践。2012年至今,多次在北京各大剧场进行古曲演出,所演唱的《清明》、《长相思》、《凤凰台上忆吹箫》、《忆王孙》、《春光好》等原词原谱的古诗词歌曲,深受专家好评;跟随王苏芬老师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关于古曲的专题录制,并进行了相关古曲的演唱;曾赴香港、台湾、韩国等地进行古曲的宣传及演出;已录制《梦中的港湾》、《苦海拾贝》、《云蒸霞蔚宣家堡》等大量原创作品;2015年4月29日,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歌剧厅成功举办《“古韵传承,新歌飞扬”··张凌宇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并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晨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她多次参加专业比赛并获奖。2013年在“魅力新星”全国青少年才艺展示活动总决赛中荣获青年组民族唱法金奖,并获得参加中韩两国青少年交流活动资格;2015年,在首届英国皇家国际音乐比赛(中国赛区)声乐比赛民族组中荣获银奖;在第十一届哈尔滨市声乐比赛中荣获专业组金奖;在第三十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第五届声乐大赛中荣获青年民族组三等奖;在黑龙江省首届“学院杯”音乐舞蹈表演艺术大赛中荣获专业组民族唱法优秀奖;在第五届文化年唱响龙歌放歌南岗声乐擂台总决赛中荣获总冠军,并获得优秀演唱奖。

此外,她于2013年起,在北京市西城区少年宫教授古曲,为古曲的传播贡献了一份力量;曾于2014年3月接受《中国音乐报》专访,成为2014年第99期封面人物;于2015年12月受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邀请,为硕士研究生讲授音乐鉴赏课;于2015年在国家级刊物《当代音乐》中发表论文《声乐教学中常见问题之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