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特聘教授

刘炼

发布时间:2021-10-22来源:人事处

刘炼,特聘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二级教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2022年)委员、第六届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舞蹈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吉林省学位委员会第四届艺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吉林省高校教指委艺术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

主要从事舞蹈编导理论与技法、舞蹈创作与表演、舞蹈叙事学等领域的相关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广场舞蹈与社区文化建设研究”、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叙事舞蹈创作编导人才培养”、“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产业形态区域舞蹈创作策略研究”、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中国现当代舞蹈创作的类型学研究”。原创民族舞剧《浮生》获得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400万元支持。在舞蹈叙事学研究领域具有开拓性。在专业核心期刊及CSSCI级别刊物发表《有意味的形式——走出舞蹈拙于叙事的藩篱》《说服艺术——文学修辞在舞蹈创作中的运用》等论文数篇,出版著作《舞蹈叙事学教程》、《叙事舞蹈创作修辞技巧》、《中国当代舞蹈创作思想教程》等。

上一条:田可文

下一条:朱其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