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张金花

发布时间:2020-12-30来源:人事处

张金花,哈尔滨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歌剧教育学会理事、中国朝鲜族音乐研究会理事,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本科,韩国淑明女子大学音乐大学院声乐系硕士研究生。

1990-2001年任职于哈尔滨市歌剧院歌剧演员,2001年4月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担任声乐教学,2015年9月调入哈尔滨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工作。

任教期间发表论文:亨德尔的声乐作品及艺术价值,舒伯特艺术歌曲《岩上牧人》的创作特征,舒曼声乐套曲《妇女的爱情与生活》、德彪西声乐套曲《被遗忘的小咏叹调》中《憧憬》的艺术特征探析、<试析音乐剧《歌剧魅影》中“魅影”的人物心理>等十篇论文,

两篇译著:<有关舒伯特声乐套曲《冬之旅》中出现的表现自然现象与心理的技巧研究>和<在韦伯(Andrew Lioyd-Webber,1948-)音乐剧《艾薇塔Evita》中有关剧情表演的示导动机及其活用性研究>。

两篇专著:英美艺术歌曲鉴赏和勃拉姆斯的声乐套曲《玛格洛娜的浪漫曲》解析,主持并参与4项课题、5次举办个人声乐专场独唱、重唱音乐会。曾获黑龙江省第五届《秦池杯》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二等奖,全省第三届少数民族汇演演唱歌曲一等奖、第七届全省声乐比赛一等奖、第九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比赛”暨第一届“Sesto Bruscantini国际声乐比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上一条:金虹

下一条:王鸿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