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张路

发布时间:2023-06-10来源:人事处

张路,哈尔滨音乐学院作曲系视唱练耳教师,讲师。1993年于中国音乐学院视唱练耳专业毕业后在哈师大音乐学院任视唱练耳与钢琴共同课教师。担任过视唱练耳教研室主任与钢琴共同课教研室主任。2015年调入哈尔滨音乐学院担任视唱练耳教师。

在大学本科就读期间受到国外教育界用古老的修炼方法与理念来开发研究教育教学新方法的启发,开始以个人研究方式从事这方面的探索,至今已近三十年,取得了一些进展。逐步解决了一些教学中的难题,尤其在视唱练耳教学中效果比较突出。所教学生在中央,中国,上海这三所音乐学院的本科入学考试中,包括视唱练耳专业,作曲指挥专业在内的各种专业的视唱练耳考试中,取得了百分之百的通过率(其中大部分学生以视唱练耳考试第一名成绩入学)。

在本科教学中对声乐专业,管乐专业(乐器视奏与视唱结合练习)的视唱练耳教学进行了改革与创新,使教学修毕程度,教学实用性大幅度提高,基本达到国内音乐学院同专业前列水平。

下一条:丛高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