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哈音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哈音 >> 正文

生活报:哈尔滨音乐学院正式开始招生昨专业课校考 500余人火爆报名录取比近1:4

发布时间:2016-03-09来源:生活报

民乐系考生候考

本报8日讯(记者宋菲文/摄)今日8时,哈尔滨音乐学院2016年专业课校考开始,这也意味着哈尔滨音乐学院今年正式开始招生。哈尔滨音乐学院是我省唯一独立设置的公办艺术类高等院校,面向全国招生,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为800人;学校首批设置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3个本科专业。今年,哈尔滨音乐学院只在本省招生,拟招生175人。记者了解到,学生报名火爆,共有500余人报名,录取比例近1:4。

7时30分,距离考试开考还有半个小时,考生已经在候考区等候,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为了展现自己的最好状态,考生都穿上了演出服,仅套一件棉外套。当日考试的科目是民乐和声乐歌剧,记者注意到,候考考生大多没有考试时的紧张,表现得比较平静。大庆考生张同学携带了两把二胡,他告诉记者,每一把二胡都有不同的作用,自己准备了两首考试曲目,打算分别用这两把不同的二胡来演奏。

与其他轻松候场的考生不同,齐齐哈尔考生王同学显得稍微紧张。她坐在凳子上,一直在小声地练习发声,神情严肃认真,眼神专注地盯着远方。王同学说她出生在艺术世家,耳濡目染下与艺术结下不解之缘。

据哈尔滨音乐学院(筹)主要负责人关健介绍,本次校考是哈尔滨音乐学院批准建立以来首次实施,三大专业、七个系计划录取175人,初步确定在高考艺术类提前批次录取。初试好比“入围赛”,复试好比“排序赛”,即根据初试成绩进行排序,再根据高考文化课成绩依次录取。本次专业课校考的评委由本校教师和外校教师两部分组成,学校俄籍教师全部参加。初试采取隔位报分法当场宣布考生得分情况,初试结束后即公布复试名单,通过者当天即参加复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