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哈音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哈音 >> 正文

哈尔滨日报:哈尔滨音乐学院首次招生

发布时间:2016-03-09来源: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尹明)经教育部批准,哈尔滨音乐学院首次面向全省招生。昨天,该校举行了首场专业术科考试。今年该校三大本科专业共招生175人,其中声乐歌剧系和钢琴系成为报考热门,录取比例达到15。

哈尔滨音乐学院设置了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3个本科专业,依托声乐歌剧系、民族声乐系、管弦系、民乐系、钢琴系、音乐学系、作曲系7个本科教学单位开展教学和人才培养。昨天进行的是声乐歌剧系和民乐系考试,评委是来自国内9大音乐学院及国内著名乐团的专家,当天参加考试的学生超过百人。

在民乐系考场外,18岁的范·刚刚结束考试。她说,自己练习二胡已有十年之久,得知哈尔滨建立自己的音乐学府后,她就确定了自己的报考目标。“6点半我就到考场了,是第一个参考的学生。”范·说。9时许,来自抚远一中的王佳珏结束了声乐歌剧考试,她感觉自己发挥得不错,评委们一直对她点头微笑。

哈尔滨音乐学院(筹)主要负责人关健告诉记者,学院是本科层次普通高校,作为省内唯一独立设置的公办艺术类高等学校,今年正式面向全省招生。学院发布招生简章后,就有超过500人来报名,通过报名情况来看,声乐歌剧和钢琴报名最为火爆,录取比例达到15。10日学院将公布复试名单,考试预计于14日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