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民乐系专家微课程|江南风格二胡作品的演奏特点与技巧把握

发布时间:2022-11-03来源:民乐系

演出时间 2022.11月5日 19:30 演出地点 腾讯会议:507-264-2918

主讲人:朱昌耀

朱昌耀,中国当代著名二胡演奏家、作曲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民族弓弦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胡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演艺集团、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指导。曾获“全国民族器乐独奏比赛”优秀表演奖(二胡第一名),江苏省紫金文化奖章,享受国务院授予的“政府特殊津贴”。所创作、演奏的作品《欢庆锣鼓》《江南春色》《枫桥夜泊》《姑苏情》多次获全国大奖,成为经典之作广为流传,并由国内外众多的唱片公司录制成数十个音乐专辑在海内外出版发行。曾多次赴日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新加坡等几十个国家访问演出,获得了国内外观众的高度赞誉,被誉为“如杯中醇酒,满而不溢”“弓弓诉人意、弦弦道世情”“世界一流的弦乐演奏家”“中国的帕尔曼”“人间国宝”。

讲座主要内容:

把握江南风格二胡作品的演奏特点与技巧,从二胡艺术的传承发展与江苏、江南历史文化的渊源,江南丝竹音乐及其二胡演奏的艺术特色等方面入手,解析《江南春色》、《扬州小调》和《苏南小曲》三首乐曲

本场讲座将从作品风格和演奏技巧带领广大师生一同感受江苏、江南一带的人文地理、生活习俗、及民族民间音乐的影响。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5072642819

DF22

时间:2022年11月5日(周六)19: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