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钢琴系学术讲坛第六期

发布时间:2016-12-20来源: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主题:从大海捞针到点石成金--经典钢琴文献诠释风格概述

主讲人:王遒

时间:2016年12月21日(周三)16:30

地点:第一演奏厅主楼A219室)

主讲人简介

王遒,4岁习琴,198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1994年入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著名钢琴家李其芳教授。1999年获国家奖学金前往德国学习。2000年考入著名钢琴演奏家克劳斯•贝斯勒教授(Prof.KlauseBäßler)所在柏林音乐学院研究生班,于2004年取得钢琴演奏硕士学位。2002年在攻读钢琴演奏硕士学位同时开始攻读钢琴教育硕士学位,于2005年取得钢琴教育硕士学位。期间曾获年度德意志联邦国家奖学金。

王遒曾多次在国内外举办音乐会,如:北京音乐厅、中山堂音乐厅、德国柏林音乐厅、柏林施坦威大厅,还多次参加各类音乐节。近年作为北京市科研创新平台的组织和参与者,积极在众多国家进行中国钢琴作品的推广和演出。

在德期间,作为钢琴大师克劳斯•贝斯勒教授的助手及助教,参与国际、国内大师班活动,如:柏林、纽伦堡、萨尔茨堡、香港、上海、北京等地。并曾担任柏林巴赫音乐学校钢琴主课教师。

2004年作为海外优秀人才受聘于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担任主课教学工作。近十几年间,曾担任国内外多项比赛的评委,所教授的学生考入众多国际顶尖音乐学院继续深造,并在国内外各类比赛中获奖。在从事专业教学活动的同时,承担并建设了学院多媒体教学体系,率先在全国音乐学院中组建钢琴教学多媒体教室,并在多所高校开设相关课程。同时,也一直积极进行钢琴音乐文献及演奏流派等方面资料的整理,编辑,研究等学术活动,并多次承担国家及市级此类课题的科研项目,并在音乐类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文章,并受邀在全国各地专业音乐院校和全国钢琴学会举办专题性学术讲座和大师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