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砥砺青春 奋发有为——学院军训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05-31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为增强学生国防观念,锻炼学生意志、体魄和作风,按照《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和上级关于学生军训的总体要求,学院于5月20日至6月11日每周末开展为期8天的军训补训工作。受疫情影响未能完成军训的2020级、2021级3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补训。哈尔滨商业大学6名优秀退役士兵大学生担任军训教官。为保证补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与各教学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合理统筹,详细制定了补训工作方案,合理设置包含内务规范、队列训练、军歌教唱、条令条例教育等训练科目,并灵活开展队列会操、文艺汇演等项目。

图片

为应对极端天气,学院备足水源及应急药物,保证全程有值班老师驻守军训现场,保障学生们在军训中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

图片

开训以来,参训学生面对恶劣天气、学业冲突以及身体不适等诸多困难,始终保持着高涨的参训热情,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的训练当中。

图片

5月27日,按照军训进度安排,学院组织参训学生开展了轻武器射击训练和讲解。教官们为参训学生讲解兵器装备的参数和性能,模拟轻武器训练流程、强调射击动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并亲自展示了站姿,蹲姿,跪姿,卧姿的持枪动作要领。这是本次军训新增的训练项目,不仅提高了军训的趣味性,调动学生兴趣,也进一步丰富了军训内容,让参训学生充分体验了“更有趣”的国防教育。

图片

接下来,军训将采取集中训练和分散训练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操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文字、图片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