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哈尔滨音乐学院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5-27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携笔从戎勇担强军重任,绿色军营书写绚烂青春。为激发学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充分调动报名参军积极性,5月26日下午,哈尔滨音乐学院“国防教育进校园”暨2023年秋季征兵宣讲会在主楼A207举行。黑龙江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参谋王哲、哈尔滨音乐学院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处(部)长曲娜出席本次会议。各党总支辅导员、院退役大学生士兵、有参军意向的2023届毕业生、在校生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处(部)长徐晓峰主持。

王哲以《争当明日英雄扬威复兴征程》为主题进行国防教育暨征兵政策宣传宣讲。她分析了国家安全形势以及国防重要意义,围绕2023年秋季征兵政策及新修订的《征兵工作条例》内容,对应征入伍条件、报名流程注意事项、参军入伍优势、优抚待遇、职业化发展空间、就业升学支持政策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参军入伍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会,是一个提升能力的成长平台,是一段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号召大学生们踊跃报名,参军报国,实现人生价值,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生于晓赟结合自身军旅和退役入学生活,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她以自身实际经历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大学生士兵不怕困难、勇争第一、甘于奉献的青春风采,生动体现了新时代退役大学生士兵坚定守卫祖国安全的忠诚信念与责任担当。于晓赟充满家国情怀的亲身宣讲让所有参会学生零距离感受到了青年学生对国家的使命和担当,大家深受感染。

最后,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2021级退役大学生士兵、硕士研究生王澳迪,饱含深情演唱了《祖国不会忘记》,表达了退役大学生士兵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抒发了退役大学生士兵对军旅生活的留恋怀念,体现了退役大学生士兵敢于拼搏永葆本色的责任担当,诠释了退役大学生士兵“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一直以来,哈尔滨音乐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坚持把国防教育、国防动员作为重要任务,2020年至今,共有7名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2023年初以来,学院先后下发《2023年大学生参加入伍宣传册》电子海报,制作“参军报国保家卫国”H5征兵宣传推文,印发《哈尔滨音乐学院2023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学生专业实际和需要,线下通过开展国防教育校园宣讲座谈会、征兵宣讲会等主题活动,线上进行征兵政策宣传解读等,在校园内营造“参军入伍,无上光荣”的浓厚氛围,全方位多渠道展示退役大学生士兵风采,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哈音学子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推动我校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图片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