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热议 | 哈尔滨音乐学院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19来源: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哈尔滨音乐学院组织广大教师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在学院上下形成热学、热议的浓厚氛围。


65664

王庆辉民族声乐系教师

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报告中要求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音乐院校教师,既要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又要承担起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使命担当,不但要培养出符合时代、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端艺术人才,更要用原创音乐艺术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高馥佳 管弦系教师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教师的我,早早的守在电视机前收看这一盛况。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指引了新征程。二十大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也想用这句话激励自己,作为哈音人,我们一定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用伟大奋斗创造哈音的新篇章。


2362B

肖贺元民乐系教师

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万众期待、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作为一名教师,也是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发展蓝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以砥砺奋进的初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劈波斩浪,勇往向前。坚持为社会主义服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全部力量。


李然 音乐学系教师

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振奋人心,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从事基层艺术教育工作的党员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己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教育教学、文化艺术领域发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作用,为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出龙江贡献。

张磊作曲系教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指明了方向。作为音乐创作工作者定不负众望,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创作源泉,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为时代“画像、立传、明德”,努力创作“有温度”“有筋骨”的时代力作,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良好中国形象。


郎涵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和学习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深学笃行中强化政治忠诚,在知行合一中淬炼责任担当。

策划、编审: 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